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专职团干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18日 16:30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近日,我校共青团按照“专职团干带头讲、学生团干针对讲、团员覆盖大宣讲”的要求,组建包括专职团干、专职辅导员、青年教师共计9人的宣讲分队,深入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间面对面宣讲,面向全校14个学院开展了共计11场十九大专题报告会巡讲活动。

湖北省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校团委书记李芳先后赴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题,从大学生为什么学习十九大、十九大学习什么和怎么学习十九大精神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李芳谈到,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李芳希望青年朋友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以崭新的姿态奋发有为,拥抱新时代。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作为湖北省高校辅导员宣讲团成员赴湖北科技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外,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颖、朱丽芳、邱峰、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延飞、外语学院团委书记任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雪姣、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乃婧等分别从十九大会议的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亮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青年如何践行新思想等方面赴学校各学院、各基层团支部与团员青年面对面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感悟。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于心、践于行,校团委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与“1+100”联系服务青年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专兼职团干深入到团支部、到青年中去宣讲交流十九大学习体会,在与学生互动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将十九大学习宣传与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结合起来,精心设计环节,强化青年学生对新思想的理性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与团学活动相结合,号召全体团员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自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为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统一部署,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先后组织十九大专题报告会10余场,策划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活动近40场,在“1+100”网络平台开设专栏与青年互动十九大精神,全校青年学生近8000人直接参与了活动,近万名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了活动。

上一条:【学术交流】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张顺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