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洪山区2017年度“十佳高校志愿服务团队”

2018年03月09日 14:04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 张炜)3月5日下午,由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明办、共青团洪山区委主办的“志愿青春 爱我洪山”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度区校结对“五个十佳”颁奖仪式在洪山区政府机关会议中心二号厅隆重举行。市文明办、团市委、洪山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37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志愿者代表、辖区社区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洪山区2017年度“十佳高校志愿服务团队”。

(左5为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安琪)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关西社区于2014年开始结对,在三年的时间里,协会志愿者在关西社区进行了社区义务维修、社区清扫、节能环保、消防知识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期实践中,形成了食堂餐具回收地铁维序,在流芳特色幼儿园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其中,武汉地铁服务活动和流芳特色幼儿园服务活动曾获学校“志愿超市精品项目”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依托“志愿超市”服务平台,实现志愿服务资料共享与公开,让更多的志愿项目和志愿者走进社区。自2014年起,我校与湖电社区、关西社区、卓刀泉街709社区、关山街阳春社区、卓刀泉街五环社区、关东街中谷苑社区等10余个社区建立了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机制,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58次,受益人数11000余人。

今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秉承“立足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优化“志愿超市”服务平台,扎根校园,精准服务,提升内涵,扩大影响,打造工大志愿服务品牌,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深入推进“志愿者之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江西理工大学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