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2018年高三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04日 15:11 教务处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桂展鹏)5月3日,由湖北省教育学会指导,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育路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湖北省2018年高三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成功举行。

会上,省内教研专家根据刚刚结束的湖北省高三4月调考成绩,预测2018年湖北省文、理科一本分数线分别为511分、479分。

2018年湖北省高三4月调考,是高考前省内参考学生最多的一次调考,全省参测高中202多所,考生130533人。文科最高分635分,理科最高分689分,文科第一名来自襄阳四中,理科第一名来自襄阳五中。由于这次调考时间与高考正式开考时间接近,且考生人数众多,参加考试的学校也涉及了重点高中、普通高中等多个类型,因此,其统计数据对于预测全省今年的高考情况,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内教研专家根据调考成绩预测,2018年湖北省文、理科一本分数线分别为511分、479分。

3日举办的“湖北省2018年高三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目的是对考生高考前最后一次“大阅兵”进行科学分析,深度挖掘考试大数据,结合高考命题趋势,为各地区、各学校冲刺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提供针对性指导策略。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武汉、黄冈、襄阳、孝感、黄石、随州、恩施、天门、仙桃、潜江等省内十多个地市区教科院、教研室院长、主任、学科教研员,以及二百余所高中学校分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及教师代表共计1300余人。作为此次会议的协办方,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布置落实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主动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工,确保大会圆满举行。

会上,校长王存文教授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办学理念、院系概况、办学成就及2018年度招生计划等相关情况。

会议分“全省高考备考总体情况分析”、“学科质量分析”和“学科冲刺专题报告”三大部分。

高考命题专家结合本次考试命题思想和2018年高考政策导向,剖析冲刺阶段的复习备考策略。湖北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育路通高考研究院负责人黄江平结合考试《测评报告》,就“大数据”在复习备考中的深度应用作主题分享。

大会按高考的9门学科分类,由各学科组命题专家结合考试情况解析本次调考试题命制思路,明确冲刺阶段复习备考工作的方向与重心。

来自华师一附中、武汉外校、黄冈中学、襄阳四中、襄阳五中等知名高中学校的高三一线备考名师,结合各学科考试情况,全面剖析前阶段复习备考教学中的成果与不足,结合本校、本学科备考经验,深入探讨考前30天复习冲刺工作该如何来抓。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充实,形式创新,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为全省各地区、各学校搭建了一个平等对话、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对于冲刺阶段的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而言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摄影:夏开星 黄志强 刘家祺)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汇演 下一条:流芳校区加星地块供电改造项目竣工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