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汇演

2018年05月04日 15:21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琦黄晶晶张炜)5月3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暨“久久为功新时代 榜样领航新征程”主题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副校长张文学、四级职员喻九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青年学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程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评了湖北省“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程书记要求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并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必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必须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程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是坚定信念,勇于奋斗;三是求真务实,苦练本领。未来的每一年,都是新时代的鼓点强音,他希望青年学子能抢抓机遇,踏准重音、走稳步伐,用领先的思维锻造领先的行动,用领先的意志锤炼领先的地位,一往无前,矢志不渝,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在建设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先行。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现场庄严肃穆。本次活动共分为“赞·青春榜样”、“炫·青春丽影”、“筑·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以表彰和文艺汇演穿插的形式呈现。歌舞《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工大青年学子爱校爱国的情怀和立志报国的决心;歌舞《青春飞Young》展现了青年的热情澎湃,彰显了青年人追求理想的青春活力;歌舞《乘着歌声的翅膀》表达了青年学子以梦为马,用青春热血,用辛勤智慧谱写人生新篇章的青春追求。

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在颁奖前,学校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视频展示。本次活动现场共表彰了先进集体23个,先进个人35名。

表彰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等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2017-2018年度五四评优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层层评选推荐、线上宣传投票、线下展示投票、现场汇报答辩、专家评审等众多环节,历时两个月,在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考评原则下,共评选出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322个。后期,学校团委将对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用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影响青年、感召青年和凝聚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 下一条:湖北省2018年高三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