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17-2018年度“青年荣耀·雷锋杯”全国首届学雷锋寻迹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2018年10月24日 15:37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邵谦)近日,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全国学雷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青年荣耀·雷锋杯”首届全国高校学雷锋寻迹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初选、复审、终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雷锋青年团”荣誉称号,校团委黄晶晶老师荣获“学雷锋教育宣传者”荣誉称号,化工与制药学院黄金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赵丹、电气信息学院王涛涛三位同学荣获“雷锋式宣传员”荣誉称号。

据悉,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立德树人的教育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等单位决定举办“青年荣耀• 雷锋杯”首届全国高校学雷锋寻迹活动,每两年一届,面向各省市地区教育管理机构、教育研究机构、各高等院校以及相关学校师生,征集雷锋题材作品和学雷锋志愿者事迹。

近年来,学校将雷锋精神与校园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内容,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涵盖校园美化、义务植树、电气维修、爱心献血、敬老关爱等主题,涌现出了一批雷锋传人、雷锋式教师、雷锋式青年、雷锋宣传员,激发了我校青年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后期,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工作指导,号召更多的青年师生参与到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来,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我校青年师生中蔚然成风。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土建学院学科建设座谈:徐慢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团支部书记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