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

2020年12月10日 16:52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培培 黎红)12月9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

副校长张彦铎指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维度之一,已经成为社会评价高校,高校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明确责任,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报告。质量报告既要体现国家、省级文件的要求,又要有所创新,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在编制过程中,着重对标教育部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的标准分析、挖掘数据,查找数据反应的问题和原因,客观反映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发展与改革存在的问题和成效,特别是回应上一年质量报告中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影响本科教学工作的因素进行分析。各部门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和材料整合工作,加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内容设计、撰写和论证等各环节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质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2号)文件精神,强调编制和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参考,也是向社会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质量报告要体现学校每年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改革和创新,今年特别要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本科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创新进行总结。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黎红反馈了学校2020年教学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核心数据,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方案,对编制内容、责任分工、工作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

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主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审稿 孙先明)

上一条:学校开展“一院一生一汇报”工作 帮到点扶到根暖到心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全国MET英语口语竞赛2020年秋季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