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一院一生一汇报”工作 帮到点扶到根暖到心

2020年12月10日 17:30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五帮五促”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力度。12月8日,学工部组织开展“一院一生一汇报”工作,化药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学工部108会议室就学院每一名帮扶学生的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学工部部长王涛、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雷辉参加专题汇报。

王涛就四个学院工作汇报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学生生命防线,在精准上下功夫;二是强化队伍培养,提升队伍专业水平,在专业上下功夫;三是加强知识定位,树立学生求助意识,在普及上下功夫;四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在规律上下功夫;五是加强活动培育,提高学生参与热情,在成效上下功夫。

“一院一生一汇报”工作旨在统筹检验各学院“一院一站室”阵地作用发挥效果和实施“一生一帮扶”精准帮扶育人功效,形成协同协作、同向同行的全过程心理育人合力,每个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轮流进行现场汇报困难学生帮扶情况,实时了解在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需要帮助学生工作进展,掌握困难学生在识别、建档、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就思想上有困惑、心理上有压力、学业上有差距、生活上有困难的、就业有忧虑的学生具体情况进行一一说明,并提出帮扶指导办法,做到“五须知”“五必谈”“五帮助”。(审稿 王涛)

上一条:学校为首批“优秀实验室”挂牌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