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 树立正确党史观

2021年06月24日 22:08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俊)6月24日下午,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文科楼413报告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团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审计处、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从九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从六个方面为大家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李志旭最后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坚持的原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达到的目的。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大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审稿 左辉)

上一条:校团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扶持青年创业团队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增设备计划落实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