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15日 09:40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9月14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王存文,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副校长喻发全,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

王存文对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平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思维,应对变革时代,需要大智慧。要解放思想、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有汇聚资源的能力、配备资源的能力、使用资源的能力,做到一切资源为我所用。二是创新思维,开创新的局面,需要大格局。主动对接湖北需求,积极布局省市共建平台。三是创新模式,推动举措落地,形成大成果。加强与政府和地方的协同、协调、协作,围绕绿色化工、智慧矿山、智慧园区、智慧农业等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产出标志性成果回馈社会,支持学校学科健康发展。

徐慢强调了三点:一是加强与其他高校成熟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交流沟通,认真学习借鉴、补齐短板、促进发展;二是立足研究院自身建设,培育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新成果;三是切实契合企业需求,提供有性价比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张彦铎简要介绍了湖北三峡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综合体等校外产学研深度融合科研平台的进展情况,希望各学院组织相关专业老师深入科研一线,主动参与解决实际问题;要求三个研究院每月要有简报,积极做好宣传,力争尽快在当地打开局面。

喻发全介绍了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适应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新组织模式。学校的配套政策也要随之调整和修改。二是回归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的初心。发挥产业技术研究院桥头堡作用,做好专业精准需求对接。三是扎实练好内功。凝练真团队解决真问题。

吴云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共同参与平台建设发展,为提升学校口碑和知名度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多宣传产业技术研究院,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参与。三是希望学院为积极参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相关老师协调好教学任务的安排。四是希望人事处在职称评审上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挂钩,现有配套政策做出适应性调整。

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家军、荆门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金毅、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岩分别就各自研究院前期的工作进展及近期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会前,王存文分别为重庆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徐慢、荆门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张彦铎、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喻发全颁发了聘书;三个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理事会理事长又分别为本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院长(执行院长)颁发了聘书。

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各学院、校地校企共建平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稿 吴云韬 季家友)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总决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