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药物研究院揭牌启用

2021年09月16日 08:46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 严琼娇)9月15日上午,学校在大化工楼举行武汉工程大学药物研究院揭牌启用仪式。中国工程院陈芬儿院士,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常委吴云韬,宜昌人福药业药物研究院院长田峦鸢等出席仪式,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仪式。

王存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科技工作要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趋势,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于科技强省大局。工作中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解放思想,做好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药物研究院是学校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创新谋划,希望研究院在陈芬儿院士带领下,汇聚各方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行业重大科技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尽快在大项目、大成果方面取得突破。

陈芬儿院士对武汉工程大学和宜昌人福药业在药物研究院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药物研究院的硬件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他定会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将药物研究院建成一流实验室,为学校科技发展和人才团队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也为人福药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张彦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同向发力,相互支撑协同,协助药物研究院在引进高质量人才、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实现突破。

中国工程院陈芬儿院士,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宜昌人福药业药物研究院院长田峦鸢共同为武汉工程大学药物研究院揭牌。

揭牌启用仪式后,召开了制药工程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药物研究院王海峰博士作工作汇报。

宜昌人福药业产品开发中心主任吕金良;学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校友工作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化工与制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 但继恩 何东升)

上一条:校企联合学“七一”讲话 统战工作双融双促开新局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