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武汉工程大学开展巡视

2021年11月16日 16:03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阮力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阮力艰指出,此次巡视是省委推进政治巡视全覆盖的统一部署安排,是督促学校党委加强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制等各项重要工作责任制度,进一步转变作风,形成和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希望学校党委及其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与巡视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阮力艰强调,巡视组将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三是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落实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重点了解整改责任落实和实际成效情况。

程幼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来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综合会诊,是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工程大学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我校党委和各级干部的亲切关怀。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阮力艰组长讲话精神,全力配合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接受监督和检阅。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查找“四个落实”“六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程幼金最后表示,学校将把接受省委巡视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篇章,为服务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工程大学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召开之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阮力艰主持召开了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见面会。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丁仁山、赵金河、张焕明,巡视武汉工程大学全体专员,学校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学院(部)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配合省委巡视联络组及专项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审稿 韩高军)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和2022-2024年项目库编制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