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赴湖南农大学习调研CFA办学经验

2017年04月06日 11:30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兰)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CFA(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人才培养的办学质量,完善各种管理制度,3月27日,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书记袁正明带队奔赴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学习调研CFA办学的成功经验。

调研座谈会上,金明浩代表法商学院向对方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学习调研的主要目的。湖南农大经济学院匡远配院长分别从实验班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设置、CFA课程嵌入方式、办学条件、学生管理、对实验班的激励机制等七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调研组还参观了湖南农大经济学院以及CFA实验班的实验室建设以及专用教室配备情况。调研组成员都表示,此行向湖南农大经济学院学习到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以后将采取措施大力加强我校CFA实验班的建设。

据了解,湖南农大经济学院于2014年开办CFA实验班,招生方式是从当年学校报到新生中选拔录取,第一届招生48人、第二届59人、第三届78人,招生人数逐年递增,并2015-2016年度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全国第4名的好成绩。该学院主办的CFA实验班首先得到学校层面的高度重视,并视为教学改革的样板工程,重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大学生择业知识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举行 下一条:外语学院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