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商学院孙文桢教授参加第二届合同法新问题研讨会

2017年11月20日 16:47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鹏)11月10日-12日,我校法商学院法学教授、兼职律师孙文桢博士应邀赴南京参加了第二届“合同法新问题”研讨会,在该研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并作为与谈人对其他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合同法新问题”研讨会是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的专门研究讨论合同法问题的小型学术会议,主要邀请我国民法领域尤其是合同法领域里的专家学者参会,旨在阐释契约理念,弘扬契约精神,增强合同法理论研究服务于社会的能力。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和江苏省民法学研究会联合承办。来自全国20多所知名高校法学院系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法商学院孙文桢教授在本届研讨会上以“也论合同的生效和有效”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他主要分析了合同有效和合同生效的区别,批判了在此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观点,阐述了他自己的观点。孙文桢教授的发言深刻独到,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和热切关注。

此外,孙文桢教授还应研讨会的安排,作为与谈人于11月11日下午点评了其他学者的发言。

(摄影:王鹏)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以音传情,以声绘意”朗读活动 下一条:化环学院举行学生培养工作恳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