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7年12月15日 15:26 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峥)12月14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法治校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内容。重点

学习了《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江本武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的意识。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与时俱进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强化依法治校观念,强化依法履职的责任和行为。

会上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带头遵守国家法律、规章制度和党的纪律,带头履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责任,带头做全面依法治校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治校是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基本条件,依法管理是学校各种管理手段的实质内容和核心。党员干部要带动学院师生员工一起努力,在建设法治校园、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朗读活动颁奖暨现场分享会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 学做我争先”党团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