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水初生”古诗词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3月27日 16:04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毛竞永、王永博)3月22日晚,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第一届“春水初生”诗词大赛决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谭明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叶仙娥,东湖高新开发区文体局田明珍等领导参加了活动,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图书馆副馆长叶仙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文化素质提升紧密结合,旨在发掘和培养工大学子对于古诗词的兴趣爱好,激起他们对经典文学的热爱。竞赛于3月上旬启动,全校10多个学院(部)积极响应,经过复赛比拼,十六位选手经过群雄角逐脱颖而出,竞相争艳,为观众展示了一场诗意与春意交汇的盛宴。诗词大赛决赛主要从三个环节开展,通过不同的题型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应答能力、观察能力等,从而作出综合评定。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此次大赛的状元奖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丹丹同学夺得,榜眼奖由管理学院李雨馨同学夺得,探花奖由管理学院黄珊同学夺得,传胪奖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罗仁鑫同学夺得。

活动最后,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老师对活动作出点评,他特别指出,大赛主题“春水初生”这首诗的意境以及活动的精髓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至此,第一届“春水初生”诗词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参赛选手以及观众领略到中华古典诗词的韵味和魅力,也吸引了更多的同学重拾古诗词,为工大书香氛围的塑造添彩。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书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