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之“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2018年03月30日 16:14 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曾峥)3月29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武汉工程大学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主题教育活动。理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优秀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代表言久兴作了发言,用简朴的语言表达了对烈士的景仰之情。随后,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3分钟的默哀仪式,在庄严与肃穆的氛围下,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扫墓结束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中共武汉党史展厅”、“烈士厅”、“红心厅”和“名人厅”,展厅中大量的珍贵图片和历史文献资料深深的感动每一位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为了创造我们美好生活而付出生命的革命烈士心怀感恩,要用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认真学好知识,加强自身修养,用满腔的爱国热情报效祖国。随后部分学生党员进行了户外清扫活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

通过此次缅怀烈士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我国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被赋予的神圣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院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学习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大数据时代的知识发现”信息素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