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院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学习培训

2018年03月30日 16:16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雪洁)3月29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化药大楼6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勇、全体教工党支部委员以及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务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和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2018年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雪梅强调指出,作为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自身素质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并提出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的五项重要内容:一、学院党委要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抓党建,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院党委要把握方向、管大局、谋大事、促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善于发现宣传优秀典型,弘扬正能量。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纪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薄弱地带和关键环节,加强压力传导。四、加强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确保政治安全稳定。明确责任,加强巡防,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消除隐患。五、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关爱师生身心健康和自我发展。将集体利益和师生的诉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学院团结和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田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基层党支部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党务干事朱雪洁为大家介绍了基层支部和党员的基本情况,并对党员发展的流程和程序做了详细讲解。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教学观摩、集体备课等系列教研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之“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