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丝竹神韵之“梦逐工大”民乐专场暨二十周年晚会圆满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15:4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钟文)5月20日晚,我校第九届丝竹神韵之“梦逐工大”民乐专场暨二十周年晚会在我校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二十年的积累沉淀,化成一场民乐盛宴,在初夏的夜晚,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

气势磅礴的《战台风》古曲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铿锵的古筝之声,点燃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热情。一曲《雨•雪•韵》可谓“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让观众陶醉在琵琶回响的音符之中;陶笛合奏《Always with me》将观众带到了一个纯净的笛声世界,感受那唯美的意境;洞箫合奏《问月》的柔和低回的曲风为我们营造了一幅优美画卷;悠扬婉转的口琴版《未闻花名》诉说了一段令人难忘的友情,让听者沉醉其中;琵琶二胡合奏《权御天下》凭借其霸气的曲风,迅速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轻快明亮的笛子曲《黄鹤楼》,让大家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黄鹤楼的壮美之中;千古流传《化蝶》的重新演绎,恩爱之情绵绵不断;《扬鞭催马运粮忙》则向观众展现最质朴的古典乐器魅力;而《宫崎骏组曲》则用口琴推开了二次元世界的大门,让我们沉醉其中;洞箫古筝合奏《梅花三弄》让整个大礼堂都沉浸在乐声与自己的心声之中;而《前前前世》则向大家展示了口琴的神韵;一曲《上邪》抒发了古代女子浓浓的相思情和对爱情至死不渝的忠贞。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台下观众不时喝彩叫好。最后,空灵缥缈的《风吹过的街道》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二十年光阴,本着“弘扬民族艺术,展现民乐风采”的初心,从当初的青涩懵懂到如今武汉工程大学社团文化的招牌之一,丝竹苑一直在不断的为我校社团文化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也让中国传统乐器文化在工大得以传承。

上一条:七千余名2018届毕业生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第四届“E·年代祭”动漫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