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8年07月22日 15:01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汪媛)7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武昌校区老二教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昕主持。本次教职工大会有五项主要内容:一是和全院教师分享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体会;二是梳理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解读学院管理机构调整方案并进行动员;三是由各分管领导布置暑期及下学期初重点工作;四是举行分工会全体成员大会,进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第一届分工会委员选举;五是组织全院教师注册“社会扶贫”并实名关注学院扶贫对口贫困县——湖北恩施来凤县。

学院党委书记郭昕分享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体会,结合学校、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重点解读了讲话中“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内涵。她强调,全院教职工应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根据讲话内容的指引,争做四有好老师、重视本科教学、提高学院内涵式发展,发挥好专任教师作为战斗员的权责与担当。

院长卢海林从学位点评估、人才引进、本硕招生就业情况、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人才培养与专业认证、学科建设与申博工程、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学院目前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努力方向。紧接着,卢院长对学院新下发的《关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管理机构调整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从调整目的、机构与岗位设置、职责、岗位待遇和实施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管理机构调整方案,并进行了动员,号召更多老师投身于学院各项工作中,借着这一轮管理机构调整的契机,共谋学院新一轮发展。

副院长陈旭勇通报了学院期末监考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布置了暑假及下学期开学初学院整体的教学重点工作;副书记郭飞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问题,通报了2018届本科生就业率,并强调、布置了暑期毕业生就业率核查工作。

学院分工会举行了全体成员大会,进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第一届分工会委员选举,经民主投票,选举出张哨军、屠艳平、朱海清、肖云、杜智等五名分工会委员。

学院党务干事杨娟组织全院教师注册了“社会扶贫”并实名关注学院扶贫对口贫困县——湖北恩施来凤县。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本次大会加强了理论学习,总结谋划了学院工作,凝聚了人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核心任务,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红船精神”实践团赴浙江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暑期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