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

2018年08月21日 01:21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义强)8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副院长江学良,院长助理、院实验中心副主任熊礼威,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今年暑期学院共有439名学生留校,他们中大多数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暑期目标如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数学竞赛培训、复习考研等。所有留校学生均已签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座谈会上,学院传达了学校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会议精神,重点强调和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要做好安全保障措施,过一个安全、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假期。留校学生代表就自己暑期在校学习、复习考研及生活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学校和学院学生管理和服务整体感到满意,并对学校暑假期间的提供的各类支持与保障表达了感谢。同时,就食堂餐饮、水电服务、宿舍管理、防暑降温和安全保卫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解答了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对考研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忠告,一是坚持复习,努力度过当前的备考疲乏期;二是积极营造良好考研氛围,以寝室为单位,带动处于犹豫观望的同学加入考研队伍;三是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在选择考研院校时,根据自身的实际备考情况合理报考,并表示热切欢迎同学们报考本校,加入材料学院研究生大家庭!

副院长江学良和院长助理熊礼威就专业课程设置及安排、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等问题作了分析解释并建议考研学生广泛收集备考院校和导师的信息,做到成竹在胸。

座谈会气氛热烈,现场交流方式拉近了学院师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通过收集和整理学生对暑期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到黄梅县参观调研 加强校县科技合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鄂州市鄂城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