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赴洪湖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17:49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殊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展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组织部、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要求部署,于2021年5月29日赴洪湖市红色教育基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全院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庄严的纪念碑广场上,一座通高27.6米的花岗石纪念碑矗立在陵园中心。碑身正面向北,镶嵌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十二个大字;背面向南,刻着贺龙元帅生前题词:“革命烈士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碑的东西两侧上部,刻有中国共产党党徽、五星、稻穗和红旗组成的装饰图案。碑座正方上铭刻着国务院撰写的碑文。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内,展示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史实,概括而生动地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展示着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创始人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的生平简介和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实物展示了湘鄂西苏区党、政、军历次会议决议、文件以及红军、游击队使用的各种武器等

随后,学院全体党员移步至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0余处,共同回顾、体验中国共产党建立红色政权的艰苦岁月。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在革命前辈峥嵘岁月的洗礼后,纷纷表示,党史不仅是讲历史,而是要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从党史中自我检视问题、有的放矢;在党史中按图索骥、寻找释疑解惑的答案。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一代又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审稿 王超)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专项考核顺利完成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践行动”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