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化药学院举办“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比赛

2021年06月04日 15:54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汤曦 汪喆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奋斗目标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2日晚,化工与制药学院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办“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活力团支部评选比赛。

活力团支部比赛由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和支部风采展示两部分组成,全面考察团支部成员对团务工作的了解程度,全方位展示班级团支部的青春风采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各支部汇报人基于专业特色与自身优势,以PPT的形式从支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概况、支部成员风采和创新班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对本支部开展的日常团务工作、主题团日团课、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特色亮点工作等进行重点汇报,打造独特支部品牌,营造优良支部风气,充分展现了化药学子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支部围绕“党史教育学习”并结合班级专项优势,通过演讲朗诵、演唱舞蹈、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心和热爱之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的良好精神面貌。

评委们认真听取展示汇报,对各支部的建设情况和风采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鼓励各团支部今后不断提升组织建设工作的全面性、深入性和系统性。经过激烈的角逐,19级制药2班斩获活力团支部一等奖,20级化药10班、19级化工基地荣获活力团支部二等奖,20级中外4班、20级智化2班和20级化药8班获活力团支部三等奖。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院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彰显了团支部的青春风采,加强了各团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审稿 周丹)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墙 下一条:电气青年说|第二期:以赛促思 以赛促学 以赛促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