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为两位教授举行荣退仪式

2022年01月08日 15:51 计算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洁)2022年1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118会议室为蔡琼、刘宝忠两位教授举行荣退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蔡琼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主讲《数据结构》《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课程,任《数据结构》精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在教学工作中,认真探索教学规律,钻研教学艺术,积极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使得教学成果显著,教学效果优良,在多年的学生教学评教中名列前茅,受到学生、同行以及学校督导组的好评;曾获湖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第四届“教学优秀奖”一等奖、学校第五届“教学优秀奖”三等奖,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刘宝忠教授,从事工业控制与检测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是专业技术带头人。1991年获机电部优秀科技青年,1995年获机电部科技青年专家、中国机械工业科技专家,1999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编多部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外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理事等行业、学术组织职务。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主持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的能力,解决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开发中多项技术难题,为把计算机应用技术用于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两位教授始终坚守高等教育的前沿阵地,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为工大的教育事业默默贡献着辛勤的汗水和卓越的智慧,为党和国家输送了一批批可靠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代表学院向光荣退休的蔡琼、刘宝忠教授送上诚挚祝福。张炜表示,两位教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把美好的青春年华默默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是师者楷模;号召学院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和取经,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

院长卢涛为两位教授颁发纪念品,详细介绍了两位退休教师的主要事迹,对他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同志们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刘黎志、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吴静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两位教授的敬意和感谢,并且表示青年教师一定会稳稳接过老教师手中的接力棒,为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自己的贡献。2001届毕业生曹雄、2021级研究生陈伟朋、2018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黄煜作为学生代表回忆了与蔡教授、刘教授一起在校园中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

两位荣退教师发表退休感言,表达了对学院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同时也为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质朴的话语中满含不舍和感激之情。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荣休仪式。(审稿 张炜)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