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实践团队赴黄州区开展实践调研

2022年07月24日 09:23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佳贝)7月18-19日,法商学院资源环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付书科、李小帆、尤喆、龚梦琪、田嘉莉及学生一行10人赴黄州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域科技创新和普惠金融等问题开展实践调研。

【拓展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7月18日上午,实践团队实地调研了陶店乡幸福村鱼苗孵化基地和程德岗村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他们以党建引领产业扶贫,将产品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随后,在座谈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张景就“乡村振兴”有关情况进行介绍,黄州区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多措并举,积极引导鼓励有条件的乡村以及市场主体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等,拓宽特色产业在产业帮扶领域的覆盖面。实践团队认真调研记录,并就产业项目发展前景、帮扶效益巩固提升等问题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进一步交流。

【金融普惠科创,共促产业兴旺】

7月19日,实践团队分别前往湖北绿宇环保有限公司、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科峰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实地考察企业发展环境、产业布局、科技创新、金融支持等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区科经局局长张燕、区金融办负责人胡峰分别介绍了黄州区在助力企业纾困、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融资情况及未来融资计划进行详细介绍,为普惠金融扶持区域科技创新提供了有效参考。付书科指出,普惠金融要坚持“固本求新”的原则,积极拥抱合规,努力营造加强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要不断落实中央与地方监管单位的各项管理条例,严格风险管理体系。调研团队详细记录有关经验和做法,并就推进数字普惠金融、构建数字普惠金融生态体系等问题向有关负责人做了进一步咨询和了解。

“实践才能出真知,深入一线调研才更能了解真实情况”,团队成员刘佳贝表示,“此次调研,我对数字普惠金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意识到了推进构建数字普惠金融生态体系的重要性,为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实践基础”。(审稿 杨克平)

上一条:七彩假期暖童心,“夏花”守护助成长 下一条:法商学院赴湖北银行调研并看望集中实习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