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一)

2020年02月24日 13:02  点击:[]

党员 管理学院涂洪波:科技攻关战“疫” 志愿服务抗“疫”

涂洪波,男,中共党员、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管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农产品流通、营销、农业经营组织。

今年1月,针对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满足支撑防治工作的迫切需要,省市场监管局紧急启动了《湖北省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指南》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以期在短时间内快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标准,让湖北省农贸市场管理工作有标可依,提升农贸市场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真正做到规范、安全、惠民,省市场监管局面向社会召集农贸市场管理、经营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标准编制工作。掌握到此信息以后,涂洪波教授随即与省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主动请缨,希望参与此项紧要工作。经过遴选,涂洪波教授从全国50多位专家中脱颖而出,遴选为专家组组长,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组建起了一个包括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动物疫病防控、食品安全检测、农产品批发、水产品研究、质量和标准化制定等方面的13人专家组。

专家组成立后,涂洪波教授联合专家组其他12位成员,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抓紧启动了指南的编制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科研攻关,专家组于2月初完成了指南的初稿,进入专家征求意见及论证。该指南涵盖农贸市场分类、农贸市场运营、从业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经营产品管理、应急管理、农村市场运营评价与持续改进等多个方面。据悉,该指南近日将通过相关法定程序后正式颁布实施。该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我省农贸市场管理,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涂洪波教授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党和政府要求,居家不外出,并督促好家人朋友严格做到不外出、不聚集,积极向他们宣传抗“疫”科学知识和防控要求。在武汉市社区全面封闭后,涂洪波教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请战,和学院王仲文教授一起作为管理学院的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值勤、出入人员管理、防疫宣传与引导沟通等工作,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涂洪波教授现为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工业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第五、六、七、八届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湖北省农村软科学研究会理事。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湖北省软科学基金1项。出版专著1部(《中国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的实证、战略与对策》2014年)、合著1部(《中国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研究》2016年),获得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次(第十一届),武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次(第十四届),现正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农林经济管理卷)农产品市场与流通分支词条编写工作。

党员 招标采购处李文华:退伍不褪色 志愿支援工大社区疫情阻击战

“我报名”,是收到学校征集志愿者协助工大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知时,李文华第一时间的请战。“我可以”,是获悉工大社区紧急求助向困难户群众送菜送米时,李文华主动请缨的担当。“让我上”,是向工大社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楼栋宣讲疫情注意事项、送达食药品时,李文华挺身而出的勇气。

李文华是我校招标采购处职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党员。他于2018年退伍转业来我校工作,面对新环境、新岗位的挑战,始终秉承部队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工作,虚心向同事请教,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迅速完成了一名退伍军人向高校采购人员的角色转变。

2月11日,自接到学校征集志愿者协助工大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知后,李文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工大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的一员,协助居委会做好社区防控相关工作,参与四类人员及家属、困难教职工的生活帮扶工作。李文华不局限于已有的值班安排,而是时刻关注工大社区志愿工作群,多次踊跃参与爱心蔬菜发放、生活必需品传送、工大雅苑地下车库消毒、确诊楼栋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等工作。他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全国人民的援助爱心传递给大家,把学校的关怀呵护送达给大家,更要把国家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坚强领导和坚定信念带给大家。

据悉,李文华家庭较为困难,小孩身体条件较差,需要悉心照顾。但疫情面前,李文华不忘从军志,今朝再出发,奔走在工大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军人本色为疫情防控狙击战注入了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党员 化环学院王明玺:教工党员在行动

王明玺,是化环院环境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

2月12日,他得知工大社区急需抗“疫”志愿者支援,第一时间和支部书记联系,询问如何报名。

“我是一名党员,群众需要我,我必须冲在前面”王明玺说。

加入志愿队以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01发菜送菜暖民心

王明玺两次参与工大社区组织的在武昌校区车队车库广场“爱心蔬菜”发放活动,土豆、茄子、白萝卜、青笋等重达千斤的蔬菜,他和其他志愿者把菜从车上一箱一箱的搬到发放区,然后一家一户的分装好,最后分批通知居民来领菜。

严防期间,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楼栋实行全封闭管理,楼里的居民不能外出。为了能让这些居民也吃上爱心蔬菜,王明玺挨家挨户送菜上门。

02买药送药安民心

疫情期间,医药物质紧张,当得知居民,买药困难。王明玺不畏严寒,奔赴多家医院、药房为10多位居民购买了20多种急需药物,并主动垫付药费。

药买回了之后,为让这些居民及时用上药,他又加班加点将所购药品送到他们所在楼栋(封控楼),或门口。

03事无巨细得民心

为减少居民的外出,王明玺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社区巡查服务。耐心规劝不必要的外出,并积极主动为他们服务,如送燃气卡上门、晾晒衣服、倒垃圾等。

上一条:战“疫”有“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