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座谈会

2016年10月25日 10:05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旭)10月24日上午,学工部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座谈会。副校长张文学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路海华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着学生工作畅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结合新时代个性化学生的特点,对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党建、校院两级管理、奖助政策、辅导员工作安排和学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思考。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本学院全员导师制、“共同关注 精准帮扶”计划、周末晚点名制度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上,副校长张文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讨论。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学院在开展学生工作中还存在着学院工作特色凝练不够、有畏难情绪、学院之间工作不平衡等方面的不足。他通过分析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这一职务特征,就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的开展对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作为政治人务必要讲政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服从学校大局,拥护和贯彻落实学校决策。二是作为学校人务必要勤学习。要在躬身实践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多研究问题,坚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坚持独立思考,保持思想上的敏锐性。三是作为领导人务必要创品牌。要从全局出发,认真学习、调研、思考、凝练学院的办学特色。落实全员育人的理念,动员全院教职员工的力量,共同参与学生工作。四是作为领航人务必要严管理。对自身要严,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魂。对队伍要严,要严格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学生骨干队伍的管理。对学生要严,严格学生的日常管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五是作为时代人务必要善创新。要打破传统思维,努力转变传统的工作思维方式,不断探索和实践,创新工作思路,找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会上,学工部部长路海华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李芳,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活力‘三走’ENJOY夜跑”大型夜跑活动 下一条:【两学一做】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为化药院党员骨干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