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24日 15:04 纪委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攀登)3月21日,武汉工程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校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部署。

王存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强化“两个责任”、持续反对“四风”,以最大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王存文指出,履行“两个责任”是中央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的重大举措和关键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狠抓落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必须不断强化“两个责任”意识,要加强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落实好“两个责任”作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站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高度,严密责任体系,坚决落实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履行“两个责任”“虚多实少”的问题。二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紧盯学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严查严办,坚决打好整治“四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是进一步从严治吏,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个区分开来”,建立问责追责与容错纠错机制,把一心向党、一心干事、一心为师生、廉洁从政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坚决让不作为不担当、庸懒散漫的干部靠边站,使学校干部队伍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向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看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五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日常管理监督立足于小、着眼于早,多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要坚持惩治腐败,坚决查处那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师生反映强烈、损害师生利益的领导干部;要严明纪律,加强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用纪律和规矩约束管住全体党员干部。六是进一步追责问责。要继续把2017年作为学校的“问责年”,在问责追责上持续加大力度,突出政治责任,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无论职务高低,绝不姑息、绝不迁就,坚决问责。七是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总书记要求,不断强化内控制度建设,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王存文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直面问题,坚决做好巡视工作整改。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敢于直面自身问题。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要认真制订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全面狠抓落实。要把握工作进度,倒排工期,以“钉钉子”精神严肃对待,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三要形成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篱笆”。 要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通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大环境,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校纪委书记徐慢作了工作报告,对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举行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总务处、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设计院报告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并接受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测评。

副校长陈再平、张文学、陆培祥,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纪委书记,以及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喜获表彰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