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9年09月09日 15:55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2019全国3D大赛12周年精英联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9日落下帷幕,历经5个多月的奋力拼搏,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雯雯、姜学宁、程雨晴、张瀚源、孟逸然组成的VR_young团队(指导老师:张聪)先后获得湖北赛区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3D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特等奖

图1全国大学生3D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3D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1)

图2全国大学生3D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自3月启动已来,共有556所高校,962个院系报名参赛,共计7405个团队/作品,经专家组进行评审确认,我校作品“可用于工程实训教学的智能制造全工厂虚拟现实仿真系统”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采,也为我校喜添荣光。

IMG_20190909_113719

图3 VR_young团队合照

全国3D大赛由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发起举办,并得到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与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该赛事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国3D大赛历经十二年培育发展,也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参赛学生们刻苦钻研,追求极致的奋斗精神。自竞赛启动以来,学院积极组织竞赛宣讲、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开设专项辅导、培养学生“3D设计+3D仿真+3D数字制造”的创新实践能力。(审稿:李芳)

上一条:我校袁华教授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