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相向 暖心相助----武汉工程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抗“疫”第一线纪实

2020年02月25日 18:10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歼灭战!

积极行动,投身防控工作

全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特聘教授涂祖明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联系海内外爱心人士,筹措抗疫资金和物资。1月31日,他参与组织的捐助行动已定向捐赠价值700余万元的医用口罩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30万只、价值50万元的呼吸机、2000副眼罩、一次性口罩50万副、防护衣2300副等医用物资发放到30家社区、10家公交系统、20家一线执勤单位。2月2日,在他的倡议下,湖南侨青委员会联系YPO SEA Dragon Chapter青年总裁协会海之龙分会捐赠150万个Nitrilesynthetic latex Gloves乳胶手套,总价值为人民币50万元。该批物资用于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同时,他还倡议省侨青会委员汉家刘氏陈皮金花茯茶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203040元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方舱医院,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203040元给武大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一线医院。

校民建支部成员冯先成老师,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形势。看到学校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紧缺物资的公告后,主动联系原武汉市一医院护士、现旅居欧洲的罗秀霞女士,从海外紧急组织一次性医护口罩3箱合计2700只,8套防护隔离驰援学校医院。做为电子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负责人,他号召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调动一切力量与资源,第一时间自发行动,组织捐赠100台呼吸机、50台制氧机、一批N95口罩、12万只医用口罩以及50万元资金等,捐赠给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相关医院。冯先成及其团队用实际行动缓解湖北一线医疗物资紧张状况,为打赢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了“成电”人的力量,得到了民建省委会的肯定。可他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作为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会员,我们有必要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我们美丽的大武汉加油,为我们挚爱的湖北加油,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是要鼓起勇气,砥砺前行!”

校欧美同学会成员、国际学院院长李琼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与我校联合办学的学校以及关心疫情发展的海外学校保持沟通,将最新消息第一时间传递给他们。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了解到武汉抗疫的进展,致电致信国际学院,关心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该校国际处和工学院老师们自发捐赠新币4230SGD(合计人民币21615.30CNY),并将该款项汇至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以表达他们对武汉工程大学的关心、牵挂和支援。

校欧美同学会成员、化工与制药学院教授古双喜关注着学校疫情防控情况。1月28日,率先向学校捐出1000元现金,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

发挥主阵地优势,暖心贡献力量

疫情刻不容缓,守土理应尽责。疫情发生以来,统一战线成员发挥所长,立足岗位,围绕疫情防控,积极作为。党委统战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主阵地优势,坚持通过QQ、微信等推送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传达上级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和党派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示统战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联系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通过他们了解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身体情况,协调解决成员困难。

同时,校党委统战部发挥统战优势,广泛联系社会力量。得知天津大学校友会有一批医护物资要捐赠给湖北,其中有我校校医院急需的医疗物资,当即与对方联系在最困难的时期争取到N95口罩80个,75%医用酒精500ml60瓶,缓解我校医护人员的困难。另外,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的捐赠倡议,踊跃参加捐款,支持支部成功筹集到2000支水银体温计交给了学校。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也发挥自身优势,协调联动,及时把学校和组织的关怀传递给统战成员,为学校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陈波主委,在疫情开始阶段就调查所有盟员的体征情况和生活情况。在了解到个别年纪较大身体有恙的老盟员无法买药的情况后,他心急如焚,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报告,妥善解决了问题,稳定了盟员的情绪。

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陈明芳主委,虽身在外地,却心系武汉,根据校九三学社成员老年人较多的实际,积极了解社员困难并会同学校统战部协调解决。主动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分别向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洪山区政协、其他高校九三学社、大学校友发起爱心动员,希望给学校募集医护物资。

特殊时期考验担当作为。学校统一战线的成员们发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或建言高呼、或捐款捐物、或协调物资、或帮助社区群众排忧解难,以各种形式助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校精神。(审稿人卢宜青)

上一条:机关党委慰问保卫处校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我校迎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