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湖北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征求意见会

2021年03月08日 10:14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耘 郑新霞)3月4日下午,学校在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湖北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征求意见会,针对“十大专项行动”精神谋划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并征求参会单位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部分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就“十大专项行动”的出台背景、新时代国家研究生教育现状、“十大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和学校当前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

各参会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十大专项行动”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张彦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十大专项行动”精神,积极谋划落实工作,并工作中要做到“五融”。一要融入话语体系,以“十大专项行动”内容和话语体系充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二要融合工作体系,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各单位工作密切关联,学校各项工作要融合学科和人才培养思想工作体系;三要融汇支撑体系,就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人财物等要素做好做实支撑体系的补位;四要融通评价体系,重点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导师指导评价体系、课程教学评价体系等;五要融洽开放体系,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其他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联系,构建融洽开放的合作体系。(审稿 杨述斌)

上一条:后勤保障处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暖心祝福、贴心服务活动 下一条: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