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暨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08日 18:11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学期伊始,学校在流芳校区标准田径场举行了第一次升旗暨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IMG_256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IMG_256

仪式上,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宣读了2021年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学风建设月以“立志勤学、知行合一”为主题,以3月、4月为基点,贯穿全年。

IMG_256

计算机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学生徐志坚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学习的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IMG_256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就学风建设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要明确学习目的,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使自己更好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善于总结成绩实现自我驱动,勇于找差距不断自我加压;要端正学习态度,始终用最积极的态度、最乐观的精神来支配和掌制自己的人生。热爱所学专业,树立专业自信,珍惜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机会,积极融入到老师的课堂教学中,尊重老师辛勤的课堂付出,抓住每一次发表自己观点的机会,对自己的学校、学院有感恩意识;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认真做到课前预习、专心听课、及时复习、独立思考、诚信应考、自主学习、善于交流,积极向榜样学习,要以自己的良好习惯影响他人、不要成为不良习惯的被影响者;要重视学习效率。既要认真完成好课程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社团活动、实践锻炼,学会时间管理、做好学业规划、重视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效果,实现全面发展。

对与会的学工干部,李志旭提出,要将学风建设作为重要切入点,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评奖评优、助困帮扶、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深度融合,全方位全过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学生会、各社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各学院研究生党员、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党员、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计算机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审稿 吕容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十佳”“优秀女教职工”表彰大会 下一条:后勤保障处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暖心祝福、贴心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