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十佳”“优秀女教职工”表彰大会

2021年03月09日 14:56 校工会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春梅)3月8日上午,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武汉工程大学2019-2020年度“巾帼十佳”“优秀女教职工”表彰大会在流芳校区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及女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都活跃着女同志的身影,到处都挥洒着女同志的汗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在困难逆境面前,全校广大女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以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和智慧,在战疫扶贫、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各条战线上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校党委非常重视妇女工作,依托校工会、校女工委员会等工作机构,紧密结合女教职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大妇女同志展示才能、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平台,营造了良好环境:一是不断健全女教职工组织建设。二是积极做好女教职工服务保障。切实为女教职工办实事。三是着力提高女教职工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最后,郑丹凤同志为学校的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勤学上进,争做一名知识女性;二要服务大局,争做一名事业女性;三要弘扬美德,争做一名文明女性。

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宣读2019-2020年度“巾帼十佳”“优秀女教职工”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为“巾帼十佳”颁发了荣誉证书,党群部门负责人为“优秀女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闪亮的荣誉证书、佩戴的绶带、鲜花和会场热烈的掌声,是对获奖女教职工的褒奖和鼓励,引导和激励全校女教职工学优争先创佳绩的热潮。

外语学院陈明芳、电气信息学院陈柳、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李婷婷作为受表彰人员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她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脱贫攻坚等实践中的感人故事。

此次大会参会人员逾150人,学校党群部门领导、分工会主席、各单位的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深化了女性节日的特殊意义,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审稿 严乐)

上一条:我校喜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暨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