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石市科技局来校洽谈合作共建研究院事宜

2022年08月09日 12:42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8月8日下午,黄石市科技局局长刘红霞一行3人来校洽谈合作共建事宜。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出席座谈交流会并讲话。

吴云韬代表学校对刘红霞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回忆了近年来学校与黄石市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吴云韬表示,黄石区位优势显著,率先在武汉设立离岸科创中心,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市域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矿产开采等产业发展迅速,希望借助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和人才优势,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黄石落地转化。同时,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构建了三峡实验室,与重庆、荆门、潜江等地成立了多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希望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和资金引导作用,尽快推动黄石研究院建设早日开花结果,实现共赢高质量发展。

刘红霞对武汉工程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来访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落实7月20日黄石市与武汉工程大学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积极对接武汉工程大学科教资源,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创服务,强化产业技术研究院或研发中心培育建设。刘红霞表示,黄石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等工作,尽快签订共建协议、制定建设方案,提供优质服务,为高质量建设黄石市科技城提供坚强保障。

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对刘红霞一行表示欢迎。他以江浙一带地方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例,深刻阐述了政策、机制、人才及经费在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切实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武汉工程大学的政策驱动作用以及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校地企深度融合,助力合作共赢发展。

会上,科发院平台基地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季家友详细介绍了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模式、编制管理、经费保障等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黄石市产业发展情况、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审稿 季家友 吴云韬)

上一条:《GreenSynthesis and Catalysis》第一届编委会第五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马小龙带队赴襄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