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调研

2022年12月01日 21:00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11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副校长马小龙深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人事处处长陈绪兵、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海波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调研会议由马小龙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志敏代表学院对郑丹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近年来工作取得成绩及2022年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学院第三层次人才、重点学科团队负责人桂宇晖教授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从共生到引领:构建工程学与设计学的新型融合关系》为主题,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博士点申报等方面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了建立以交叉融合、创新研究为引领,充分依靠学校主干学科和工程实践,把设计创新融入、汇集进未来科技与生活方式,在“十四五规划”预期成果上建立起一座“艺术与技术结合”的创新设计学院的新构想。

郑丹凤对桂宇晖教授团队加入艺术设计学院表达了真诚的欢迎,对报告中学院现状的定位、存在的问题和后期发展的举措表示了高度的赞同,对学院未来发展开启新的篇章提出了殷切的期盼。郑丹凤指出,学院要在“提质增效”四个字上做足文章,既要强化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要在学院内涵建设上凸显成效,学科建设要上档次,科研成果要上层次,要涌现一片高水平论文和标志性成果,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力争好成绩。她期待桂宇晖教授团队加入给学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学院班子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启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李志旭指出,桂宇晖教授的报告振奋人心,面对第六轮学科评估、第三轮博士点申报、软科等新型平台大数据客观考核客观评估的新形态,学院要紧抓机遇,在学科评估、高水平论文的发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以“艺术与技术新融合”的交叉学科发展道路上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马小龙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艺术设计学院的班子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根据“院长要到位、教授要到职”的工作规划,桂宇晖教授团队的加入能够对学院发展起到提质、增效的有力保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务实创新,相互支持,干事创业,取得新的成绩。陈绪兵、杨海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共同携手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 夏志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投入乡村建设被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