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大集团组织食品安全员培训

2017年05月17日 21:35 工大集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炳端)5月12日下午两点,在武昌校区二教2230教室,工大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安排下,邀请中安食品安全培训机构的讲师,进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培训和学习。我校武昌和流芳校区六个食堂共计76名食堂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前,集团党总支书记夏志敏同志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国家、湖北省今年的食品安全形势和本学期以来各次检查中各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布置了今年学习国家、湖北省新出台的各项食品安全新规的具体任务;要求餐饮管理和服务人员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讲话精神。工大集团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食品安全依法治理,提高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保证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心。他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及规章制度,掌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于心,化于行。

培训中,中安培训机构讲师首先讲解了食品安全现状的背景和相关概念,随后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的讲解了食品中毒的事故种类等内容,最后还以几次食品中毒的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食品安全操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规范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扩充食品安全管理员兼职队伍,为下一步专职食品安全队伍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力推动我校食堂的资质配备和标准化建设的进程。

上一条:我校开展“清除课桌文化 创建文明教室”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E+”实验区组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