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座谈

2021年11月18日 09:07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芳)为深入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教学质量,解决该专业各年级学生在考研、就业、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11月12日下午在四教306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学院副院长赵喜红,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毕业班辅导员王乃婧、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浩,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发展中心的陈杏洲、魏凌云、陈功、胡婷等专业老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近50名学生。座谈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发展中心主任杨芳主持。

杨芳老师介绍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近几年,专业按照学校“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改革思路,实施了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引入OBE模式,形成了面向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学生学习需求紧密结合的专业办学特色。杨芳老师表示,同学们需要明确本专业优势,立足自身,做好专业课程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赵喜红表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具有优秀师资力量、良好学生培养资源和广阔发展前景的专业,期望同学们能利用好本专业优势,充实自身专业能力和科研能力,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人。

郑冬洁提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考研、考公、就业工作,目前就业存在“企业找不到专业学生,专业学生找不到工作”的困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主动出击,积极争取。学院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高全方位服务。

杨浩老师以工大啤酒举例,深入探讨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日后就业的问题,并就目前国家方针政策,鼓励学生多尝试参加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王乃婧老师提到了如何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需要依据个人优势在考研与就业之间做出抉择。同时,专业老师一一解答本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学,课程设置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2018级刘益君同学向学弟学妹们交流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心得,分享了在目前所处阶段面对考研和工作选择时的经验和在面试过程中的技巧。倪钊龙同学就如何找到心意工作分享了自己经验。

此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座谈会为专业老师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进一步落实“为我群众办实事”,促进了师生交流,深厚了师生感情,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稿 郑冬洁)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电子商务运营实战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