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藏历新年藏族学生座谈会

2009年02月25日 16:01  点击:[]

2月25日是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上午,我校藏历新年藏族学生座谈会在流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环城学院2005级唐文俊、电气信息学院2007级田云、2008级李成婷、魏建生四名藏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学生处处长邓新洲首先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我校四名藏族学生的新年祝福,祝大家“罗桑尔让”(新年好),“扎西德勒”(吉祥如意),并为每位同学发放了300元的新年慰问金。他说,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非常关心,根据不同的民族有针对性的开展慰问活动。今天是藏历的新年,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送去的祝福能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馨。

校团委书记马小龙在会上向四名藏族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深入了解藏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好大学生作为文明传承者的作用;二是在求学的过程中,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实现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大用。

随后,2007级测控2班田云等四名藏族学生就藏历新年的风俗习惯、节日活动、民族文化等方面作了全面的介绍,对学校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的领导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因2005级唐文俊同学家住甘肃省甘南地区,属于是大地震受灾区,师生地震灾区重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处、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09年教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商务英语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