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07日 22:28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国保)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5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在武昌校区老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和湖北省具体规定,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湖北省实施办法,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同志主持。省委第二十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王存文、徐慢、张彦铎、陈再平、张文学参加会议。陆培祥、党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认真做了准备。常委同志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党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形成报告,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程幼金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程幼金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增进了理解和团结,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后,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程幼金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程幼金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办好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不懈地进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握方向、推动发展的作用。

对此,程幼金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追本溯源,坚持不懈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委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3个“一以贯之”统领发展,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及湖北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发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班子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建设“五个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追责问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四是筑牢群众观念,一以贯之抓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落实办学“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主”,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教师事业的发展及成功感作为办学的根本,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提高八项本领,毫不动摇抓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六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倡导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工程大学的贡献。

上一条:程幼金书记赴赤壁市太平口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看望慰问科研一线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