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米尔杜拉市高校代表团来校访问

2018年03月07日 15:5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莉君)3月5日下午,由澳大利亚米尔杜拉市市长带队的拉筹伯大学、桑瑞亚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校访问,洽谈三校人才联合培养事宜,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琼主持。

张彦铎对澳大利亚米尔杜拉市高校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外宾介绍了我校概况、办学成果、国际化推进情况,并表达了与与澳方高校合作的设想与憧憬。

澳大利亚米尔杜拉市市长Mark Eckel在仔细聆听了张彦铎副校长的介绍后,对我校在2月新公布的“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位列161位的优异成绩赞叹不已。他从城市设施、人文风景、国际学生生活等多方面介绍了米尔杜拉市支持国际交流生学习、发展的有利条件。

桑瑞亚理工学院首席执行官Geoff Dea教授和拉筹伯大学副校长 Richard Speed也分别从学校概况、学生培养、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介绍了两所高校的情况,表达了同我校继续国际交流生培养并开发新培养项目的愿望。

双方就国际合作形式做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了两国三校之间计算机、会计学两个专业的国际交流生联合培养的备忘录。

会后,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实验室的智能机器人武术、球技表演,得知我校机器人团队屡次获得国内机器人竞赛大奖,外方领导大加赞赏。

代表团来到外语学院,向同学们介绍我校与瑞亚理工学院、拉筹伯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并热烈欢迎同学前往澳洲留学进修。代表团还参与到学校英语专业学生的课堂互动之中,与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外语交流。

此次澳大利亚米尔杜拉市代表团的来访,加深了两国三校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三方之间的友谊,将三方之间的学生交流培养推向了新高度,对我校教育的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摄影:马艺丹 张凯)

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简介

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始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发展最快的一流公立大学之一。在2017年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列301位,该校以其出色的教学水平和创新精神在全世界享有盛名,被公认为是教学研究方面最活跃的澳大利亚大学之一,该校有七个校区,融合了国际化和本土化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为海外留学生提供了十分完备的生活、学习条件。

桑瑞亚理工学院SuniTAFE简介

桑瑞亚理工学院(Sunraysia Institute of TAFE)成立于1979年,是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西北地区最大的、提供技术教育和培训的大专院校,同时也是一所注册过的政府所属院校。学院向学生提供最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有来自15个国家的学生在校就读,学院拥有提供支持服务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向学生提供职业发展知识和实用技能培训,以及进一步升入大学深造的通道。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师生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