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侨联受邀出席湖北省十四次侨联联席会议

2018年05月15日 15:54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5月11日,湖北省第十四次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侨联联席会议在中南民族大学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杰、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服明等8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校侨联主席鄢国平教授应邀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上,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单位侨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服务海外人才回归创业、为侨服务、助推湖北经济建设等方面积极做了大量的工作。他指出,刚刚出台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赋予了侨联更重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湖北作为科教大省和全国教育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侨联是省侨联工作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侨联开展工作最重要的手臂和载体,其地位、作用日趋凸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单位党委、统战部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侨联工作。

他强调,新形势下,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侨联要不断提高创新意识,进一步推进“两个拓展”工作:一是要加强侨情掌控;二是要将“两个拓展”引向深入;三是要加强干部培养和为侨服务意识,持续增强侨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最后,他希望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侨联要加强侨务资源共享和互动合作,积极发挥合作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更好的为单位教学、科研和生产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中南民族大学侨联、武钢集团公司侨联等参会代表就各自工作中好的作法和经验作了交流发言,起到了相互沟通、相互促进的作用,为今后的侨联工作拓展了新思路。

我校统战部邱楷部长向省侨联领导以及兄弟侨联单位介绍了校侨联的工作情况,宣传了我校围绕“关爱老侨、关心新侨、关注未来”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并与各界归侨、侨眷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介绍了学校科研、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改革与发展情况,扩大了学校、校侨联在省侨联的影响与知名度。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侨联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两会的有关精神,围绕习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根”、“魂”、“梦”重要思想,结合归侨、侨眷自身的海外经历、归国后的工作感受,联系学校大学科群建设、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特色工大、创新工大、品牌工大、幸福工大”四个工大的建设等方面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常态下社会结构、社会关系发生的变化,认真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以及新形势下如何改革创新,在进一步提升归侨侨眷的凝聚力、动员力、号召力、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实践,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各自所长,利用自身侨海关系,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了“爱学校、献良策、做贡献”与“关心老侨、关注新侨、关爱未来”等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在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与科研产业国际化等方面奉献力量。

上一条:国际学院赴长江大学、三峡大学调研留学生教育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