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土木学子斩获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8年07月20日 09:48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晓龙)7月12日-15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办的“湖北工建杯”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由刘胜兵、周小龙、屠艳平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均斩获三等奖。

本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8所高校的8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届竞赛题目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要求学生针对静载、随机选位荷载及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试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穹顶之光—diamond”代表队(组员:文太宏、杨勇、侯瑛)、“玲珑四角亭”代表队(组员:郑万玲、陆文龙、陈贵山)均斩获三等奖。

近几年我校参加该项比赛得到了教务处和土建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比赛成绩也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历史转变,此次获奖为我校在今后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坚定了信心。

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全国最高赛事。该比赛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学习,以及对土木类专业的创新教育和实践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也是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大学生创新训练考核的重点内容。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071910540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0719105607.jpg

上一条:精准扶贫: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走进太平口扶贫点对点”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校暑期留校学生工作扎实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