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8年09月12日 08:51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首次学生工作例会,总结暑期期间、迎新期间的相关工作,研究和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例会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郑丹凤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开学报到注册、迎新工作和新学期相关工作汇报,她对各学院毕业生离校,暑期和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辅导员严重缺编的情况下,各学院各负其责,勇挑重担,保证了学校学生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

新时代的工作是时做时新,不断创新的,郑书记提出学生工作还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在“责”字上有担当。政工干部要在“责”字上有担当,工作上要勇担责,敢担责;要在“引”字上有作为,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要在“服”字上用真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升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在“新”字上有突破。要主动适应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和新变化,采取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做法。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凝练辅导员队伍文化,打造学院工作品牌,深入挖掘典型,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政工干部。三是把握学生工作重点和难点,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实”字上有突破。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模式,抓好新生、毕业生两个重点,突破“四困学生”这一难点,引导新生做到四个转变,即学习动力、学习方法、心理状态、生活方式的转变,要重视毕业年级的管理,做好考研的宣传动员,提供丰富的就业资源,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走进班级、课堂、寝室,了解实情,解决具体问题,用我们的扎实行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好基。她希望政工干部们凝心聚力,各部门协同配合,全员上下广泛参与,构建学校学生工作新格局。

在会上学工部部长王涛、校团委书记李芳、研工部副部长左辉、保卫处处长吕容涛等通报了开学期间报到注册情况,并布置了2018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近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  

上一条:学校2018年学生组织“招新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工会喜获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