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创业训练营:七场培训专业指导

2018年12月04日 19:24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炜)12月1日至2日,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创业训练营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训练营活动。

本次创业训练营邀请到了校内外7位知名创业导师,开展了7场内容丰富详实的培训授课,内容涵盖创业思维培养、创业经验分享、创业竞赛项目准备和创业计划书撰写等内容。

武汉天使创业导师余丹从提升温度、提高品质、搭建平台、创造IP四个方面讲解如何做好新媒体营销。

武汉校导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晓峰,以大学生创业者的身份,从“休学创业”、“背着妈妈创业”等创业路上的四个小故事引入,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0到1的创业历程,分享创业心得,勉励后来者。

湖北理工学院创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显铭教授,以创新思维训练为导入,从评价内容、创意导图、项目画布、收入-成本模型和入市策略等五个部分传授了一套简单实用的项目评价方法,帮助广大创业者准确诊断项目内容。

PPT专家、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指导老师张志教授,从参赛要求类别、推荐人要求、作品形式、申报类别、申报材料制作以及申报注意事项等问题分享如何准备一个创新创业大赛,并对评选步骤、和评选关键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

武汉梦想卓创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2018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张利科从“创业=给自己挖坑?”、“创业方向(行业)如何选择?”、“什么是有效社交?”、“痛点与自嗨”和“大而全还是小而美?”等问题与关键点分析创业路上遇到的困难,用自身经历帮助广大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

武汉创业导师、武汉征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从商业计划书的内涵、组成要素、撰写技巧和常见问题四个方面具体讲解如何打造完美商业计划书,切实帮助广大创业者提升创业计划书写作水平。

武汉大学心理学教授张掌然,从创新的两个层次和八个方面、创业问题的结构分析、需求与问题、在哪儿发现社会需求和如何发现社会需求等五个方面讲解创业思维的培养过程,引导大家如何培养创业思维。

每场讲座和分享活动现场,现场师生踊跃与各位导师交流,向各位创业导师提出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各种疑问,创业导师们从国家创业政策、创业环境、自身创业经验等方面耐心地为各位师生答疑解惑,氛围融洽。经过两天的创业训练营的培训,300余名师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创业训练营不仅帮助他们对创业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多的了解,学到了如何培养创业思维、做好创业准备、完善团队建设、参加创业比赛,为后期的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018年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突破之年,先后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3项的好成绩。此次举办创业训练营旨在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青年学生的创业能力。校团委将以此次创业训练营为契机,打造创业学生培养服务平台,构建创业学生新型培养服务模式,提升创业学生综合素质。

供图:张金鑫李雨馨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世界艾滋病日”学校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