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工程管理专业博士讲坛开讲

2019年06月25日 14:29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陈伟亚)6月18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张哨军教授和孟戈教授,在武昌校区二教2505教室分别作了题为“基于BIM技术的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和“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方法与规范”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土建院陈伟亚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受益匪浅。张老师和孟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生动的学术报告。张哨军老师介绍了BIM技术的特点,以及各个阶段的应用点,并且结合武汉市急救和疾控中心案例介绍了BIM技术较传统技术的优势所在。孟戈老师介绍了硕士科技论文的类别,以及撰写和发表论文应该注意的事项。

此次报告广大师生们收获颇丰,报告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案例,由浅入深。同学们了解到了BIM技术在目前建筑业的应用状况,明确了学习和发展的方向,学习了科技论文写作的方法。报告结束后师生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张老师和孟老师耐心解答,整场报告气氛活跃,此次报告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提升了撰写论文的兴趣。

(审稿人:刘炳春)

上一条: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获武汉市公益创投大赛十佳优秀项目 下一条: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江明座客我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