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成功举行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18年07月10日 16:21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友智)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实施学院《青年教师工程能力与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办法》,7月5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化工大楼60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竞赛由学院副院长刘生鹏主持。

学院成立了由院教学委员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审委员会。

比赛中,选手们清晰的教学思路,规范的教学范式,风趣的语言表述,严谨的治学态度,形象生动的教学课件,充分展示了化药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经学院竞赛评委会现场评定,化工专业人才培养发展中心的高家俊老师荣获一等奖,化工专业人才培养发展中心的熊芸、殷霞老师和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发展中心的刘慧老师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珩教授从教学内容的选择、课件的准备、方法的运用及语速和形象仪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演示做了精彩点评,同时就老师们在今后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正是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科教育教学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行动。希望全体教师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倾心教学,潜心育人,做到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和造就堪当新时代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数理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