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与2019级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

2019年09月04日 14:13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晴)为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学院办学情况,同时为搭建家校沟通渠道,听取新生和家长建议,9月3日上午,土建学院在武昌校区二教2430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炳春、院长卢海林、党委副书记郭飞,各系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学院办、教学办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炳春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和家长到武汉工程大学学习表示欢迎。为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在学生成人、成才过程中发生共振效应,刘书记向家长介绍学校、学院情况后,向家长朋友分享了“构筑信任鼓励的心态”、“正确对待孩子的学习成绩”、“让孩子学会独立自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加强与子女的沟通”的建议,希望2019级新同学在校期间培养过硬政治素质、培养砥砺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对国家尽责、对社会尽责、对自己负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度过一段充实、精彩而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卢海林院长从三个方面,为新生及家长详细的讲解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概况、团学活动等内容,帮助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深解。

郭飞副书记着重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求新生积极塑造优良学风,主动参加学院活动,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活动严纪律,提要求,勉励新生刻苦学习,认真对待大学生活,立志成才。

项勤老师围绕当前大学生群体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教授新生如何克服入学适应性问题、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和家长该如何陪伴学生度过大学生活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述。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领导就专业就业前景、学院特色和培养目标、学院专业设置、如何准备考研等问题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学院与新生、家长间的沟通交流,联合家长实现了家校协同育人,为2019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审稿人:刘炳春)

上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与2019级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