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9年09月04日 20:54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9月3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雷辉、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乃婧、2019级辅导员邓炜及2019级全体班主任和新生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陈朝娟主持。

Cache_118f023e9e0b7d52.

Cache_1cb942af740408c3.

雷辉老师从新生如何融入大学生活的问题出发,指出了新生适应问题的普遍性。他从宿舍关系、情感问题、学业压力等方面讲解了指出大学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分析,正确对待,跟大家分享了合理解决心理问题的经验和方法。

IMG_20190903_155107

Cache_-7ac9d1895911dcea.

王乃婧针对大学生活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通过分析详实鲜活的案例,结合视频观摩的方式,讲授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财产安全等知识。安全教育大会在活泼轻松的整体氛围中加强了新生对大学生常见安全问题的认知,让新生初步掌握了大学生基本安全知识。

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对我院新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关注心理健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讲座结束后,新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新生们会更佳积极的面对大学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

审稿人 孔海霞

上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与2019级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