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讲庆“七一”战“疫”微党课

2020年07月02日 11:02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7月1日晚上7:00组织全院教职工收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讲庆“七一”战“疫”微党课。

IMG_256

本次微党课程书记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全校师生员工上下一心,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与大家一起感悟共产党人的“久久初心”,并以此来庆祝党的生日。

IMG_256

本次收看党课活动分线下和线上两个会场,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在学院704会议室集中观看,其他师生员工在办公室、在家收看。收看结束,大家纷纷交流观看感言。

IMG_256

IMG_256

郭昕感言,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九十九载奋力拼搏,我们一路高唱凯歌,“久久初心”不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党领航掌舵,全党全军全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我院师生踊跃捐款、捐物,汇聚爱心;党员同志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老师们云端课堂,讲身边的抗疫故事,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学校以生为本的暖心服务,点点滴滴,激励着我们、感动着我们。我们始终怀揣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全国优秀教师袁华观看后说到,从己亥末开始至今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人间美丑或社会善恶。看国内医护逆行、万众一心、对口支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不得不油然而生;看上下同欲、党员先行、众志成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情感认同也是浑然天成。停课不停学,封城不封心,困难让教书育人的初心更坚韧,疫情让立德树人的使命更执著。初心不移,久久如一,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前程锦绣。

IMG_256

环工与环监教研室老师明银安说到,程书记的党课为我们展示了全校同心共克疫情的壮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两不误的新常态成绩单。作为专业课老师,我有两点深刻体会:一是我们每个人都实实在在地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有在社会主义制度中,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才能得以实现。没有大批逆行者紧急驰援,武汉人民会为疫情付出更大的代价。二是人才培养以德为先。整个抗疫战争涌现出了无数英雄模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挽救他人于危难之中。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是每一位教师在担当课程思政职责中必须坚定而清晰回答的问题。

教工化学支部副书记朱园园感言,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认真聆听了程书记“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收获很多。我国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表现,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疫情之中,校党委组织动员中层干部、教职员工作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先锋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体现出工大人的无私担当。

IMG_256

学生党员文明烜说到,今天是党的生日,在学校程书记所讲的庆“七一”战“疫”微党课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全体工大人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所交付的合格答卷,特别是工大的共产党人们。老师和同学们化身为4800余名“志愿者”,无私的投入疫情防控中。而作为青年的我更是看到了广大青年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发挥的强大作用。事实证明我们是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既有本领亦有担当,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将把自身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之中去。

IMG_256

IMG_256

预备党员於原阳说到,在2020年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殊的晚上我与全校党员一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老师的庆“七一”战“疫”微党课,这使我收益匪浅,感受颇深。我看到了学校各领导党员和普通民众为此次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我看到了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老师还辛勤的为学生服务着。那一点一滴都是工大的象征,是工大的骄傲与自豪。我身为一名武汉工程大学学长,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奋斗,争取为学校,为国家,为党做出更多的贡献!

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初心不改 九九如一: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共贺中国共产党九九华诞 下一条:红旗飘扬守初心、抗疫前行担使命——材料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专题微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