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0年09月25日 12:59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义强)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实验安全意识,9月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L4304教室组织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鹏程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

培训会上,李鹏程介绍了影响实验室安全的因素,列举了近些年国内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各类事故发生的诱因、特点、暴露的问题,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实验室守则和相关管理制度,并重点介绍了安全防护知识和常用化学品的危险特性。他指出:影响实验室安全的因素其中90%以上是人为因素,这就要求直接参与实验操作的研究生们必须要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安全警钟必须时刻敲响,切实从安全意识、能力和资格等方面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让一时的疏忽大意酿成终身悔恨。他强调:广大研究生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才能将实验室不安全指数降到最低。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的开展,强化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为今后进实验室安全操作打下坚实基础,为下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审稿人:李国林)

上一条:管理学院领导慰问新生及家长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