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与武汉烽火技服公司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2021年12月31日 09:14 光能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乐凯)根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进十讲”大宣讲要求,2021年12月29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与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活动在武汉烽火技服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运作管理部经理胡翔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胡翔在宣讲中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其重点分析党的百年历程的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和四个“伟大成就”;重点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武汉烽火技服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翔宣讲)

胡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讲述了我国光电信息行业的发展历程及烽火技术服务公司的发展历程,为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信息学生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寄语在场支部党员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胡翔从三个方面分享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的先进经验。武汉烽火技服公司以党建引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营;发掘党支部特色,做到一支部一品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光能数理学院信息学生党支部书记向翼凌分享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建设采用的“三级作用体系”;支部坚持持续开展“新时代青年党员说、学、做”系列品牌活动,提出并实践“三化一新”标准,将支部活动做到价值生动化,内容个性化及流程规范化;结合新平台新方法,实现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显著效果。

(院党委副书记向翼凌发言)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君代表学院对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参观交流与联合党建活动表示感谢,对胡翔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宣讲表示感谢,并和现场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陈君发言)

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金从元对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他强调,要以联合党建活动为引领,加强校企多方面、全方位、宽领域合作。在相互学习借鉴中,促进支部党员从理论学习发展为行动自觉,推动基层党支部发展成为坚强的战斗壁垒。以期深化与武汉工程大学在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武汉烽火技服公司党总支书记金从元发言)

与会学生党员在会后表示受益良多,信息学生党支部学生负责人徐亚敏说:“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光电信息类人才至关重要,十分紧缺。要抢占技术高地,必须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理论指导日常实践,一定大有可为。”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君,党委副书记向翼凌,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金从元,第一党支部书记、运作管理部经理胡翔,综合管理部经理赵崇禧,光能数理学院信息学生党支部与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合影留念)

(审核:陈君)

上一条:薪火相传迎新春­|机电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暨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机关与化工与制药学院教职工举行篮球友谊赛

关闭